周邊景點

  • 海口沙漠
    海口沙漠又稱夢之灣、鼻尖灣、小撒哈拉沙漠,舊稱「白砂崙」,今亦稱為「金砂崙」。位於本鄉北端的海口村內,原為一片高大的海岸砂丘,分布於海口港以南至鼻尖間的海濱,由東北東向西南西延伸,綿延的沙丘地形因受氣候影響,四季景觀都有不同的變化,與海岸線平行,置身沙漠中,只見黃沙,不見蒼鬱樹林與溪谷流水,因此有「海口沙漠」之名。
  •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
    海生館為全台灣最大的海洋生態展示館,獲知名旅遊網站票選為亞洲排名前5大水族館, 海生館總面積達96公頃,區分為台灣水域館、珊瑚王國館以及世界水域館等三個主要展示館。強調生態模擬的概念,呈現出各式水文生態。而館內最高人氣的生物首推來自北極的白鯨與來自南極的企鵝,是館中最吸睛的海洋明星。
  • 四重溪溫泉
    四重溪溫泉位於車城鄉溫泉村,在日治時代,曾與北投、陽明山、關仔嶺並稱台灣四大名泉。四重溪溫泉屬於無味無色的鹼性碳酸泉,水溫終年維持在50℃至60℃之間,不僅可供飲用,還有緩解病痛的功效,加上周圍盡是群山環繞的秀麗景致,是台灣著名的泡湯及避暑去處。
  • 石門古戰場
    石門古戰場位於車城鄉及牡丹鄉交界處,由海拔370公尺的虱母山及450公尺高的五重溪山相峙成地勢險要的隘口,頂著山風與烈日行走在峭岩石壁上的步道小徑,必須多一分謹慎心思,攀達山頂後,一座「澄清海宇,還我河山」紀念碑立定眼前,裡就是牡丹社及高士佛社原住民對抗日軍入侵的古戰場,寫下台灣近代史上著名的「牡丹社事件」。
  • 長壽山萬佛寺
    墾丁半島上的古寺、道觀眾多,萬佛寺就是其中一座隱藏在大平頂上的寺廟,寺廟正對恆春半島的三台山,視野絕佳,坐擁地靈寶氣之地。大殿內牆上的佛像,全部是以玉石加上漢白玉為材質,採用浮雕手法完成,主神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,還是用整株的千年檜木雕刻出來的,法相莊嚴,相當罕見。而大殿中間的香爐內,無論什麼時間,都是僅插一柱香。
  • 出火特別景觀區(恆春出火)
    出火位在恆春城外大約五公里處,地質屬於墾丁泥岩層,泥岩層的天然裂縫多,導致地底的天然氣便循著縫隙處冒出地面,點火之後即形成許多火苗,有趣的是,因為天然氣是哪裡有縫就往哪裡冒,所以這些火苗會像長了腳一般四處游移,這就是「出火」,夜晚的出火景觀區,常常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。
  • 恆春生態休閒農場
    園區位於恆春八景的赤牛嶺上,是全台首座生態復育、環境教育的生態農場,光害少、環境優良,非常適合前來賞螢及觀星。由於農場內的螢火蟲是自行復育,所以整年皆可看見螢火蟲的蹤影,還可遠眺龍鑾潭,關山、古城、南灣海域,恆春佳景及人文今昔盡覽眼底。
  • 琅嶠城門(恆春古城)
    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的恆春古城,是台灣保留最完整的城門古蹟古城東門位在恆春前往滿州的要道上,城門上築有牌樓,可見砲台與砲孔古物,南門還保有拱形城門、磚砌城牆及飛簷式的牌樓,是四座城門中保存最為完整的,但是經過多次整建的南門,也是最不接近原貌的城門;從墾丁方向進入恆春鎮一定會經過南門,是最容易被看到的城門,現在已經成為恆春鎮圓環的中心點。
  • 萬里桐
    萬里桐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西側、石珠和蟳廣嘴之的海岸小村落,海岸線長約1公里,以平行海岸線和垂直海岸線為主,加上景色優美的海底景觀聞名台灣;萬里桐的海岸生態環境相當豐富,萬里桐目前是墾丁熱門潛水地點,同時也是在國片海角七號中的拍片場景之一,除了有恆春半島沿海最豐富的石珊瑚生物相,還有媲美關山的夕陽。
footer